【楚留香/暗云】怀梦香风

*暗梦bg段子,云梦弟子第一人称,墨鸢同门生日快乐,迟了一天不好意思qwq
*庄逢烟×云孟。 
>>>

  【1】 
  那晚我绕过巷口,提了灯往巷里走的时候,墙边突然冒出一个人。

  我心里一惊,险些叫出来。

  可就在那刹那,他一抬头,竟是一张清朗俊美的脸,美得惊艳,眼里却带着戾气,气场也令人生畏。那面部线条分明,是个男子。

  我回神来,从淡香里嗅见一丝血腥味。医者仁心,虽我同他素不相识,但也非不能为他医治……

  我试探着上前,想为他诊治。那男子意会,竟也配合地伸出手,让我搭脉。

  “……你这是受了内伤,”我随后便判断出伤因,从锦囊里找出七厘散递予他,“拿去服下,然后记得……”

  “多谢姑娘。此番恩情,来日必还。”

  他打断我,清冷的声音低下来,带着一丝柔和,“莫从这巷子走了,往回走官道……若有人拦住你,如实说便可。”

  话毕,他便往一侧离开,脚步轻点,使了轻功飞走了。

  而我还没问他的名字。

  可想必他也不会告我……

  不知怎的,总觉得甚是遗憾。

  【2】 
  自从那日回门派后,我便察觉有些变了——我私下寻了师姐来问,她告我:那人或许是暗影,加之容貌出众、身带兰香,极可能是所谓暗香门派的弟子。

  “倒是鲜少听闻她们那儿有男弟子的,”师姐盈盈笑着,“听你的说法,可不必担心。暗香弟子都是暗杀潜行的好手,连这更重的伤都指不定受过,人还不是好好蹦跶着的?”

  “你呀,还是多担心下你自己!别有一天被那刀尖舔血的暗香找上,夺去了你的命!”

  师姐最后总结道:“还是尽量少同这些杀手来往,云孟。”

  “……哦。”

  我回房后还在想师姐的话,心里还有点委屈——我连他姓甚名谁都不曾知道,江湖甚大,我又去哪寻他?

  可正当我走到窗边,一阵幽香扑鼻——一个香囊放在窗沿,香气正是从香囊上传来的。

  我拾起那香囊,又见它下面压着的一封信。我打开一看,是一张饰品图样和信纸,上面仅极简短的两个字,别致好看。

  “——谢谢。”

  【3】 
  后来,我同他通了信。

  他给我留了香囊和信封,我便赌他还会来,大胆地写了回信,道我对他身体状况的担心云云,放在窗沿。第二日醒来,那信被拿走了。

  当日傍晚,不知从哪儿飞来了一只信鸽,落在我窗沿,见我还“咕咕咕”地叫。

  我把询问他病情的信纸放入信筒里,交由它带走;没过两日,它带回了回信。

  时间长了,我试着在信上写些其他的东西——这些时日里我了解到他的一部分故事,例如他身体初愈,他每日的生活,偶尔做些什么有趣的事,甚至还说了同门师姐对他的“特别”照顾……

  他叫庄逢烟,暗香“逢”字辈新秀。

  不管是不是真的……至少他有在好好“应付”我每一封信。

  “——总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很低,把另一个人看得很重要,觉得他是天上仙……呀,我这该怎么办呢?”

  他回我的信中道:“你可告知他你的心意。”

  “他若负你,告我一声,我会给他教训。”

  我“噗呲”一声笑出来,却没告诉他,我心上那天上仙长了他的模样。

  还有那香囊我喜爱的紧,平日里随身带着。

  师姐们见我对这物什如此上心,纷纷打趣我定是有个心上人,“是哪位锦衣公子啊?”

  我羞红了脸,佯怒道,怎地,他比锦衣公子还要好!

  她们笑起来,一个个都起哄我。我同她们玩笑,恍然间意识到,我是对那有一面之缘的杀手有了情。

  那话本里的情爱太模糊,这亲身所历才是最真心实意的。

  原来那惊鸿一瞥,竟是钟情。

  【4】 
  我守在一方安宁里,以悬壶济世为己任。

  ……也同一个活在刀光剑影的杀手陷入尘爱。

  芳菲林里绘了漫山遍野的粉艳,谙湘说正好衬我。

  我问他怎地个衬法,他只道,美景衬佳人。

  我有意同他玩笑,“我不比那绝世佳人,师姐师妹们多是比我好看的,怎么我就是这佳人了?”

  他听完竟是脸上一红,被我闹了一会儿才开口:“……因为…余心独此人。”

  这次轮到我红脸了。

  他看我的眼神里早已毫无疏离,转而温柔像是要溢出来,比这芳菲林的风景好上千百倍。

  ——若失这恰到好处的缘分,想必余生定然乏善可陈。

  那每日随我入梦的幽香拂面而来,梦里的天上仙出了梦,慷慨赠我一生。

  END

归档

评论(10)

热度(2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敬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