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好茶组】He says.

*阿兹卡班在逃巫师朝×霍格沃茨格兰芬多级长耀,黯爷设定霍格沃茨校长。
*补给我弟一个完整版的生贺。

>>>

【1】

“你想对他做什么?”

昏暗的光线难以看清屋子内的布局,但亚瑟知道有根冰冷的魔杖正抵在他胸前,时刻准备结果他的性命。

“······”

“回答我!”说话的人将魔杖尖戳在他巫师袍掩盖着的胸口上。“亚瑟·柯克兰!”

金发碧眼的囚徒看着比他稍矮一些的东方巫师。他们长得很像,但绝不是他。然而他清了清嗓子,回答了王黯的问题。

“———”

【2】

王耀跟普通巫师有点不同。

他家境优越天赋尚好,受人喜爱也相貌不错,是少有的纯血统的巫师也是现任格兰芬多的级长。整个人颇有一股人生赢家的风范。

但他的运气是个大问题,比如现在——王耀每次来到禁林都会迷路。

“······还能有比我还运气差的吗?”记得三年级误入了禁林深处,还是身为当时斯莱特林级长的王黯找了大半夜才找到他——然而被狠狠训了一通。王黯是个好哥哥,可就算再宠爱弟妹也必须给他的弟弟一些必要的警告。

警告?

王耀走累了,一屁股坐到地上:“他还不如给我一滴福灵剂——就在他的书柜第三层!”

“嗷!”一声痛叫突然从他的身后冒出来。王耀这才发觉自己似乎坐着了什么东西。他转过头来,才猛然发现自己身后是一头巨大的狮子,而他坐着的是它的尾巴!

王耀条件反射的拿出魔杖,又愣了愣神,放了回去。

“抱歉!”他觉得先道歉比较好。这时他才发现,这头狮子显得太狼狈了:金色的皮毛上满是血迹,雄狮的鬃毛上有烧燎过的痕迹。但狮子的眼睛却是引人注目的祖母绿色,现在这双明亮犀利的眼睛直盯着他——它在审视他。

更令王耀没想到的是,狮子开口说话了:“···你是霍格沃茨的学生?”

“你是一个阿尼马格斯!”王耀点点头,“那你为什么···变成这样?”

狮子说:“我离开一个地方时留下的…现在已经好很多了。你从这条路走就可以出禁林。现在,你走吧。”

“你不怕我把你的事说出去吗?”王耀向那条路走了几步,忽然转过头来问他。

“没有巫师会抓住我。”

傲慢的狮子将头颅向上抬起,树叶间隙间透进的阳光照耀着他金色染血的皮毛,祖母绿的眼睛里是睿智与骄傲——王耀想起他阅读过的东方麻瓜古籍里描述过的古代麻瓜王者就是这副傲视群雄的神采。

“好吧。”他说,“再会,先生。”

【3】 

他的世界在晃荡着,景象混乱不堪。

他跌跌撞撞地冲下破损严重的旋转楼梯。照亮昏暗古堡的是数不清的绿色光束,魔法击碎了家具和墙上的先祖肖像,只留下可怖的景象。

然而他还是逃了出来,迅速地移形换影到附近的一座山头上。他看见他以往居住的家族古堡已经毁于一旦,它被诡异的紫红火焰包裹,而那里面则是——人间炼狱。

他身后飞来了一辆马车,从马车上下来的金色卷发男人拽着他进去。

他就这样离开了那。

······

“喂?你还好吗,亚瑟?”

王耀赶紧把人从睡梦中摇醒。

亚瑟一睁开眼睛就看见那双琥珀色的眼睛,莫名发觉自己脸上的温度正在飙升:他正被王耀抱在怀里。他赶紧爬起来,掩饰着转过脸,闷闷答了声:“没事。”

自从他们第一次见面已经过了一个月。是的,很短的时间,但王耀几乎每天都会到禁林来——由是亚瑟不知道课程安排,可是那人每次来都会带上一些东西,药品、食物和生活用品······这对他的恢复帮助很大。毕竟拿人手软吃人嘴短,亚瑟对王耀的态度也越来越好——至少不老是一副盛气凛人又讨厌人的样子了。

但只有亚瑟自己知道,他们两个的关系或许比王耀想的要近的多——同时他也明白,不能完全信任王耀。尽管···他很想这么做。

“你真的没事吗?”王耀叹口气,“要是哪不好可以跟我说···亚瑟,我能帮你。”

“不。”那个糟糕的噩梦是真实的经历,但他觉得拿这种事情去“打扰”王耀···亚瑟偏过头,偷偷瞄了一眼身后那个人。却不想被那双眼睛逮个正着,他立马又转回头,他知道他的脸又红了,也听见王耀笑了。

亚瑟正想着这时的王耀会是什么样时,一只冰凉的手又摸上了他的脸。王耀绕到他的正面来,淡淡微笑着:“柯克兰先生嫌弃我丑啊?”

“没有!谁会这么说···!我也不觉得你···不,我是说,我觉得你很好看。”亚瑟想要辩解,可惜了英伦绅士的矜持心傲,他说完后连自己都想打自己一巴掌。

忽然,他的手掌里被塞进了一个东西。亚瑟低头一看,是一个很小的瓶子,里面是金黄色的液体——“这是什么?”

亚瑟发现王耀的脸色有些苍白,他说:“这是福灵剂。”

【4】

伊丽莎白紧盯着王耀,后者正心不在焉地做魔药。在王耀就快把甘草根放进坩埚时她终于过来阻止他又一次炸锅。

“阿耀,别放那撮甘草根。”伊丽莎白指着他的坩埚念了一句“清理一新”,将他拉到一边问话。

“你最近出什么事了?”

“不,没什么的,教授。”

最近原任魔药课教授的弗朗西斯不知跑哪去了,王黯便请了她来代课。在伊丽莎白的印象中,校长的这个弟弟还是相当不错的,越长大越省心——除了运气不好拖了后腿。他们很早就认识了,因为年龄也相近,很多话都会对对方倾诉。

王耀笑起来,可眼睛里没有神采,“我没事的,伊莎,你先去看看阿尔弗雷德,他似乎要往伊万的坩埚里放麻瓜的鞭炮了…”

“——Merlin,他居然把这个都带进来了?!”伊丽莎白回头一看,赶紧跑去修理阿尔弗雷德拯救她的魔药课教室。

王耀坐在角落里看着这场闹剧,但周围没有一个人发觉他的异样。

这几天确实有事。亚瑟和他闹翻了——在他把偷出来的福灵剂偷出来给他后。

“王耀,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亚瑟的声音比第一次见面时还要冷淡,他看向自己的眼神里充斥着提防,“你在帮助一个阿兹卡班逃犯,尽管他莫名其妙地背负了屠杀麻瓜的罪名。他在逃亡时不得以烧了他的家族古堡。他是在击杀一个傲罗后才躲到霍格沃茨的禁林里的。”

“我要是你,在知道对方是个没有注册过的阿尼马格斯后,一定会远远躲开并报告校长——你的哥哥没教过你吗?”

那个金发的人转过身,王耀才恍惚意识到亚瑟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他问:“你要去哪?”

亚瑟没回头,他往禁林深处走了。

霍格沃茨不能使用移形换影,王耀知道。然而他仍然没有去追亚瑟。

【5】

与此同时,弗朗西斯在校长室外纠结着——他遮遮掩掩地躲了王黯快三周了。当他下定决心要离开时,校长先生的声音从室内传出:“波诺弗瓦先生在门外站了那么久,为什么不进来?”

躲不过去了。弗朗西斯面无表情地转过身,校长室的门开了,王黯那张性冷淡的脸就在对面。

“需要我再一次表示请进吗,波诺弗瓦先生?”

“当然不必了,校长先生~”他脸上笑着,隐藏在袍子下的右手却握紧了魔杖——面前的这个东方巫师可不好对付。

王黯刚刚伏在桌子上用羽毛笔写牛皮纸——弗朗西斯想不明白他为什么不使用魔法代写——他现在放下了笔,转而拿了魔杖敲了敲桌沿。

什么都没有发生。

弗朗西斯轻轻呼出一口气。他可一直在担心亚瑟的事情被发现——现在看来王黯或许只是要跟他谈一谈别的问题——魔法部还打算请人去做傲罗呢,不过被一口回绝了。

“波诺弗瓦教授。”王黯的声音和平常听起来一样冷冰冰的,“你觉得魔法部准备在德姆斯特朗举行三强争霸赛的决定怎么样?”

“那很好,校长先生,哥哥我可以亲自带着霍格沃茨的勇士去~”

“给三年级学生的课程调动的策划呢?”

“没什么问题,校长先生~”

“那好,我问你对你把亚瑟·柯克兰擅自带入校园内的做法有何见解?”

“啊。”弗朗西斯没着了他的道。他收敛了那副总是调笑的模样,沉稳的不像以往的他,“您知道了。”

王黯的魔杖指向一边的窗户,弗朗西斯顺着他所指的方向看去,天边似乎模模糊糊地飞过什么东西——扇动着巨翼——随即便消失了。

“知道有一段时间了。”他面前那个东方人站起身,慢慢走过他身边,“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我对你的行为非常失望。你是学校的教授,你有没有想过柯克兰他会伤到学生的可能?”

“如果你还想救你的朋友,就替我配出一瓶福灵剂——我那瓶不见了。”王黯在最后走出校长室时又添了一句,“一个时辰内,满满一瓶的福灵剂必须到我桌子上。”

弗朗西斯闭上眼。

“是的。校长先生。”

【6】

王黯走进一条暗道。用魔杖确认无误后,他进入了深藏其中的密室。

灰暗的密室里除了他,还有一个人。穿着破烂的魔法袍,金色的头发和粗眉毛——还有翡翠绿的眼睛。是亚瑟·柯克兰。

与经过长时间身处黑暗已然适应的王黯不同,亚瑟一时间什么也看不清,只知道有人在靠近他——

“你是谁?”他眨眨眼,稍微好了一点,“哦,我不该问的,能这样把我带过来的——霍格沃茨校长,Mr.Wang.”

然而王黯干脆地给了他一个通通石化——除了他的头还能动以外。这已经是魔法控制的一种境界了——亚瑟想——但他居然是个东方人。

“种族歧视的话,我是非常不赞同的——我精于摄神取念。”王黯当着他的面折断了他手里的魔杖,“从那个死去的傲罗手里夺来的?真够差劲的——跟你的无杖魔法一样。”

“我确实觉得这根魔杖非常垃圾——但是……”

一根魔杖忽然就抵上了他的胸口。亚瑟识趣地闭了嘴。面前的人透露出危险的气息。

“我没有问你的意见。”

“我要问的是——你和那个格兰芬多的学生——你们相处了至少一个月。”

那双暗红的双瞳里汹涌着滔天的杀意,“你想对他做什么?”

亚瑟无法动弹。他想逃走。魔法部很有可能已经得到了消息。
王耀有危险。他要去找他。

“回答我!亚瑟·柯克兰!”

“我要带他走!”

亚瑟又重复了一遍,“我要带他走。离开这里——离开英/国。”

“…由不得你。”

是他眼瞎了吗。
他似乎看见王黯笑了。

【7】

王耀几乎是冲到校长室的。门口的石兽被王黯霸气地移走了——“雕的太丑了”——所以他直接“阿拉霍洞开”打开了门。

校长室内连个肖像都没在。

“王耀。”

王耀转过身来,王黯正整理着他的魔法袍。“我知道了柯克兰的事。认真的说,我对你很失望。”

王耀果断地怼回去:“校长先生没有过问过我这种小事。”

“不报告一个未登记的阿尼马格斯——而且是阿兹卡班的逃犯,魔法能力高于大多数学生的危险巫师,你缺乏理性思考,耀。”

“他没伤害我。”

“两个时辰前,魔眼看到你在格兰芬多宿舍偷喝了琼斯从麻瓜世界带来的啤酒。”

“那种度数的酒能喝趴下的就阿尔弗雷德!”

王黯身后传来了脚步声。王耀听出是弗朗西斯的步调。很快他就出现在两人身边。

“您要的福灵剂。”

“超时了,波诺弗瓦教授。”王黯使那个托盘飞过来,又在上面再放了一个相同的魔药瓶子,让整个托盘飞到王耀面前。

“我必须处罚你,格兰芬多的级长王耀。由波诺弗瓦教授来做公证人。”王黯说,“其中一瓶是福灵剂。你挑一瓶喝下去,另一瓶我会拿给柯克兰。”

王耀仔细看了看——两个瓶子是完全一样的,液体也是相同的金黄色。王黯肯定不会让他闻一闻魔药的味道。他悄悄看了眼弗朗西斯,然而对方也是一脸茫然。

“右边那瓶。”

王耀拔开瓶塞,喝了下去——
一秒、两秒、三秒……

弗朗西斯先笑了起来。“看来小耀的运气很好~”

“那另一瓶就是我的了。”

亚瑟从阴影里走出来,迅速喝完了另一瓶魔药并拉过王耀的手,向窗外吹了个口哨。

一头黑龙带着狂风出现了。

“履行你的承诺,校长先生。”亚瑟把王耀拉上黑龙的脊背,“我说过——我要带他走。”

“希望再次相会不在此处。”

黑龙在满天乌云下飞远了。

【8】

王黯走过去,关好了窗户。他转身走到办公桌,又坐下来,开始写之前弗朗西斯见过的文件。

因为好友已经逃脱的魔药课教授彻底放宽了心,凑过去看王黯写的什么——“阿兹卡班逃犯亚瑟·柯克兰的案情重审请求?!”

王黯用羽毛笔在右下角签上自己的名字,召来一只猫头鹰准备寄过去,“还有什么事吗,波诺弗瓦教授?”

“啊,您就这么放小亚蒂他们走了?”

王黯看弗朗西斯的眼神就像在看一个智障:“很好。我要是被你说动了,你就把两个人再带回来——”“别啊校长先生!”

-

巨龙带来的风云已经散了好几天了。

王黯把麻瓜用的护照通关文件打了包交给了自家养的猫头鹰。在回校长室的路上有学生向他打招呼,他一一回复;老生们吓得不轻,跑去问最近看起来春心荡漾的魔药课教授,教授只说是校长心情很好,快去找他给你们代课。

“那您去做什么?”

法/国人的笑容发自内心还带着幸灾乐祸,“去参加老朋友的婚礼。”

【END】

归档

评论(11)

热度(1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敬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