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好茶】龙王的婚约.(上)

*脑子有坑的复健,au设,大家看着玩玩。
*救救孩子叭谁瞅瞅好茶同人合志《远方。》——
>>>


  在我幼年的时候,我非常喜爱听别人的故事。
 
  ——因为我有一种超乎寻常的直觉,能分清别人的故事是真是假。这种感觉非常奇妙,从未出错。在我成年之后,虽不稳定,但仍然存在。
 
  直到有一天,一位狼狈的客人为了避雨,走进了我家的酒馆。
 
  我不是什么精灵诗人,但我懂得欣赏美。这位瘦削的客人裹了一身浸水的黑袍,他的长发如同锦缎,苍白的面容相对常人而言更为精致且柔和,还有一双锐利、代表罪恶的鎏金眼瞳——但是它看上去很友好,至少不像我听说的那样凶恶。他走进我家温暖的酒馆,好像他终于可以休息一会了。
 
  我为其端去了热奶和烤面包,还询问他需不需要毛巾。他看上去有些虚弱,但礼仪很好,声音温和,官话听起来不错。
 
  他说,“好。谢谢你,半精灵的人类女孩。”
 
  我有些诧异地看着他。我很难相信一个素未谋面的人能知道我祖辈的血统!
 
  “先生,”我压低声音问道,“您在说什么?”
 
  他的笑容很内敛,没什么侵略性。
 
  “你连别人的真话假话都能分辨,不可能没猜过自己的血统吧?”他说完,开始食用他迟来的午饭。
 
  我还是觉得有些匪夷所思,可我的直觉近来总是有一阵没一阵的——这就是血统冗杂的不稳定性——我还想问点什么,但实在不好意思打扰别人吃饭——这哪是不列颠王国的人民的待客之道呢?
 
  过了一会儿,他才慢吞吞地结束了他的用餐。缓慢的进食有助于脆弱的肠胃进行消化,这位先生没那么凄惨吧?
 
  “我比较喜欢你们精灵这一点,不管心里怎么想的,表面礼节都做得非常到位,无可指摘。”他笑着说。
 
  我觉得这是个机会,“非常感谢您对我们酒馆的服务感觉良好。说起来,您也是我见过的一位非常特别的客人。”
 
  “噢,谢谢。我觉得你们酒馆的地址也很特别——要不是清楚你们的精灵血统,我想是不会有人类选择在龙谷、圣提米德和斯尔顿的必经之路上设立酒馆的。”
 
  他在兜圈子。面对一个聪明的客人,我只有一步步试探。
 
  “您所知甚广。我以为不列颠内安然生活的人民通常是不知道这条路线的,您是要去哪?”
 
  然而当他用那双美丽而罪恶的鎏金眼瞳与我对视时,我从内心深处油然而生出一股害怕——必然的恐惧。
 
  他没有咄咄逼人,也没有像我希望他做的那样——扭头就走,而是坐到了吧台前,一副要促膝长谈的“亲切”模样。
 
  “精灵,单凭我的眼睛,我觉得我可能都不太像一个弱小的人类。想必你也听说过我的一些传闻?”
 
  我惶恐地低下头,小腿打颤,连他的衣角都不敢看。
 
  “抱歉…是我冒犯您了,魔龙陛下。”
 
  “你跟人类相处太久了?”他一扬手,我才反应到我对他的敬称有误,那是人族的叫法,“精灵与龙族从未发生过战争,彼此也未曾刁难过吧?”
 
  谁敢刁难以暴虐、无常著称的龙族?
 
  谁敢在杀伐决断的龙王面前说个“不”字?!
 
  然而我乖得像个鹌鹑,“是,陛下您说的对。”
 
  “别害怕,孩子。”他又恢复了真正平易近人的态度,“精灵确实是很令人钦佩的种族,很高兴我能在这里看见你。”
 
  “准确而言,我并非精灵族的后辈。”只是大陆上普遍将混血以血统优秀的一族划分,以保护弱小族群。
 
  按照最公平也最不公平的自然法则,龙族一等,精灵二等,人类三等,矮人四等。而龙族的王,从理论上讲,在大陆上最为尊贵。
 
  而他,龙王,正屈尊坐在我面前。
 
  我已经不想打听他的八卦了,我只想这位龙王赶紧回他的天下——尽管他想要整块大陆指不定真是他的。
 
  奈何龙王脾气超乎寻常的好,除了几次人类一族大肆破坏环境影响到所有居民的正常生活,他都没怎么出面过。龙族族人闹事,也仅由龙族长老出面管束。
 
  龙王陛下亲切过头的结果就是现在的样子,“好吧,那你想知道什么?我了解到的精灵求知欲都很旺盛。”
 
  我有点欲哭无泪,虽然我被说中了呢,“您了解的精灵……?”
 
  龙王:“你们的王族,就像——琼斯殿下。”
 
  阿尔弗雷德·F·琼斯殿下,“活力”的代表人物,为了“自由”而脱离柯克兰王室,与各族都有交情。想来跟龙王搭上线,是迟早的事。
 
  我有点颓靡地坐在一边,随着话题的发展我得以放松。望着窗外的瓢泼大雨,我打算从一个简单的问题入手。
 
  “您是尊贵的龙王陛下,为什么要徒步于这样的大雨中呢?”
 
  “没有为什么,我受伤了。”
 
  他随意的态度让我难以置信。“……那您需要帮忙吗?我家的魔草药……”
 
  他摇摇头。“谢谢你。但对我的伤势应该帮不上忙。事实上过一段时间我就可以痊愈。”
 
  我很惊讶。谁敢对龙王下手?
 
  他很容易就看出了我的想法。“一个像你一样的精灵,隐瞒自己的真实血统二十多年,直到前两天对我出手——我想他的此番英勇足够让他的名字镶刻在圣提米德的冠顶之墙。”
 
  “可冠顶之墙上的名字……是记录杰出族人的……包括绝顶聪明的、容颜绝美的、还有弑敌英勇的……”
 
  龙王点头。
 
  “他就是那个‘弑敌之人’,我的替身确实被他杀死了。”
 
  我哭笑不得。替身若要有神智,必然是本人以密法注入灵魄之力,替身死亡导致本体受伤亦为必然。“龙王陛下,您这是何苦呢?”
 
  他懒洋洋地一挑眉。“龙族三百年迎娶一位人族公主,为了两族和平,我觉得还是亲自去同那位公主见面比较好?”
 
  “公主必然心许于您。”
 
  “我很惊讶。但是事实如此。”他一笑,“然后她的兄长——本来我们曾经交谈得非常投缘——坚决反对,一个失手就用魔法误伤了我。”
 
  “……”
 
  这个人类王族的施法者能误伤到龙王,我想我已经猜到他的身份。
 
  我说:“亚瑟·柯克兰殿下的母亲嫁给人类王族后早逝,他或许不太清楚往事……或者他的身份。”
 
  “他很清楚。否则他不会修行魔法。”
 
  龙王冷静地告诉我,“所以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虽然我的真实身份透露地晚了一点,但不至于他火气那么大吧?还是亚瑟对他的妹妹那么不舍?其实我也不介意,龙族迎娶人类公主这条老掉牙的法令早就该废除了……你觉得呢?”
 
  我觉得什么?
 
  我觉得智熄。
 
  “龙王陛下…您…开心就好。” 
  
        tbc.

评论(3)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敬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