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留香/暗华暗】喜欢那点儿小事.1

* 暗华暗bl向,给我暗香男弟子刷一发存在感。 
*义士华钐&暗影安襄(谐音为名),设定暗香修为高出华山一截嘿。 
*乱写的别认真,现码x
>>> 
   
  1.
  安襄结束今日的最后一个暗杀任务后,已然是天黑了。 
   
  他没有想象中那么疲倦。晚间的风拂面而过,江南的气候终究是温柔过暗香的。 
   
  安襄耳尖,听见一串声响——像是从屋檐上踏过——由远而近。他转身进了巷子,不经意地朝声源看去——那身影掠过高墙,装束像是华山的弟子。 
   
  仗义行侠,散尽家财后穷得只剩人和剑的家伙? 
   
  想起师姐师兄们曾带自己去华山赏雪时也感慨过其门派的囊中羞涩,还想“救济”对方——安襄无言,回头就走。 
   
  他想,若是贸然给予他人财物,岂不是羞辱他人吗。 
   
  纵然暗香弟子多是自傲之人,行事更有大不将人放在眼里的味道;可对像掌门师姐等放得进心里的人的一言一行,便是极在意的。 
   
  说到底,他现在也只不过是个涉世未深的青年。 
   
  2.
  华钐出现在先前安襄刺杀对象的内屋里。 
   
  他是义士,这次乃是追着一个暗影来的。 
   
  本来偶然发现又贸然追踪的行为已经够大胆了,但华钐料想那暗影莫不过是个求财之人,杀了人还要回去复命的;自己修为低微,除了人和剑外啥都没有,别人看都看不上眼,充其量只是去凑热闹。 
   
  ……可既然不确定能不能救人一命,又紧赶慢赶地偷偷追过去,这图什么呢? 
   
  华钐自己想了想,觉得还是因为责任心在作怪。 
   
  可不就是行侠仗义的华山弟子吗? 
   
  3.
  这上了红名榜的人已经死了。 
   
  安襄手脚快,难得心情也很好,身上更是没受伤。为了再给师姐师妹们多攒些脂粉钱,他便要在江南多待上几日了。 
   
  殊不知正是他这个想法,悄悄改岔了两个人的人生。 
   
  4.
  安襄正坐在床上调息,却被一阵敲门声惊扰。他条件反射地握上腰间的匕首,警惕地去开了门。 
   
  门开了条缝,却只是驿站的一个店小二,见安襄开了门,便赔笑着小声说:“惊扰了客官,可真是对不住。是这样,我们店里没空房了,这儿又来了位少侠没地方去,其余几间房内有女客,不方便;您看您这儿能不能……嘿嘿,跟这位少侠凑合一下?” 
   
  安襄沉默了一下,把门打开了些,露出小二身后的人来——他抬眼一看,面前是个华山弟子,身形略有眼熟……安襄想起几个时辰前自己见过的那人也是华山弟子,难不成是一个人? 
   
  正这时,华钐也看见了安襄的全貌——他时常满嘴跑马,话一骨碌就出来了:“呦,这位又岂不是位美人?小二你敲错门了?” 
   
  话毕,他瞧见那位“美人”脸上一黑,果断关上了门。 
   
  小二对他直叹气:“唉少侠,您看小的我也不容易,好不容易给您找了间房是吧——那位也是位少侠啊,您眼神儿准点行吗?” 
   
  5.
  “啊?” 
   
  安襄站在门后,把华钐的话听了个一清二楚,“长那么娘炮,还是个带把的?” 
   
  …… 
   
  6.
  “请这位少侠进来吧。”安襄突然打开门,目光扫过两人,勾起唇角的脸上云淡风轻,唯独杀人沥血里带出来的侵略性气质像刀锋一样尖锐。“我不介意多一个人在房里。” 
   
  他对面的华钐察觉到安襄毫不掩饰的危险性,正色起来——却又被那浅笑晃花了眼。 
   
  他几乎想跟那小二大吼一句:我眼神好着呢!这人可不就是长得好看么! 
   
  ——全然不顾这美色伴随的森森杀意。 
   
  TBC

2

评论(14)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敬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