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留香/少暗】我不要喜欢那个和尚了。(下)

*
>>>

【9】
和尚平时看起来挺精明一个人,有的事其实他不知道。

举俩例子——就说我喜欢他他就不知道;他还不知道他有多可爱。

我就眼睁睁地看着他跟他师兄聊天聊得小花花都蹦出来,能不能说是基情四射了?

可能是我腐眼看人基。

……呸。

那又怎样,我还没法儿跟想基的人滚上床呢。

不过我还真没想睡他,我主要想跟他谈恋爱。

他不知道的。

就像他最开始一眼就看出我骚,却没看出我还贱;我也是个傻的,我都不知道自己能这么贱。

【10】
故事到这儿就快结束了。

因为我故意同和尚疏远了。

做事要干净利落,拿的起放的下;拖泥带水、难舍难分——这像个美男样儿么。

不像。我说不像就不像。

于是某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我就走了。

——还顺走了和尚的斗笠。

总得有什么可以是我一个人的。

【11】
三天后。

“不是组野队吗?”我揪着熟识小少侠的领子,笑里藏的那把刀恨不能戳他个对穿,“就很恰好地把他给我组进来了?”

那欠揍的一看就是找削:“人自己组上的,大家都认识的又不拉低水平,好意思踢么。”

我刚要说什么,头上戴着的斗笠突然被人揭去,和尚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一如既往的淡然。“施主这样不待见贫僧,为何还随身佩戴贫僧的斗笠?”

我浑身一僵,骂街的话刚到嘴边生生打了个岔,“我……我见这个顺眼。”

他轻轻在我手上拍了一把,嘴中说道:“莫要手贱了。”

【12】
“贫僧不知道哪里对不住施主了,能让施主不声不响地离开,还躲着贫僧。”打完本后和尚就来找我算账了,“怎么尽不学好。”

我看不都看他,擦着幽昙匕自得其乐,“臭和尚假正经,别来管我。”

——傲娇和嘴贱真是我这辈子都改不了的毛病了。

话毕我头顶一重,这胆大包天的和尚居然摸上我的头,跟撸猫似得给我顺毛,“以后躲不躲贫僧了?”

“躲。”

我果断答。

不躲这和尚的手劲怕是能给我头发薅秃。

【13】
如果只想吃糖的,到这儿就可以停下了。

我说下去,是因为故事需要一个结局。

简洁也好无趣也罢,它总会有的。

【14】
和尚还是喜欢他师兄。

不过我认了。

嘁,多大回事啊。

即使初衷不能圆满,我还是能占有某和尚记忆里的一席之地呐。

……顶多三十个月,不会比这更久——一切,就当无事发生过好了。

【15】
夜深了,故事讲完了。

不同诸位温酒夜聊了;祝看到这儿的各位跟心上人终成眷属,让我们一起等待第二天的黎明跟……那个人吧。

END
*平均三十个月后爱情激素的浓度高峰开始消退。

 归档

评论(7)

热度(146)

© 敬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