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灵鸟组】In zhe end.

*私设,异国流亡骑士耀×血统不纯的王储菲.BGM:Sleepyhead.与文并无关联.意识流短打.To江枫.

>>>

1.
这是一个很古老的故事
起因是一位流亡至此的骑士
他有着绸缎般美丽的黑发,他有着惊为天人的容貌
他穿着破损的骑士服,他持着尖锐的刀剑
他的眼神坚毅充满力量,他身骑一匹黑马
人们问他的姓名
他说他叫王耀。

2.
“你叫王耀?你肯定来自东方。”
“是的,王储陛下。”
“我不叫王储,”宝座上的人眯起绿松石般的双瞳,“我是菲利克斯·卢卡谢维奇。”
“卢卡谢维奇陛下?”
“菲利克斯就够了——王耀,陪我去酒坊玩吧。”

3.
故事里另一位主角
美丽的王储陛下
他披肩的金发在阳光下灿灿发光
他狡黠的碧瞳连星星都无法比拟
他热爱国家和他的人民
他是菲利克斯·卢卡谢维奇
他是不死鸟的后裔
我们的王储陛下。

4.
“王储陛下,您应当回到宫中去。”
“啊,看,王耀!那匹马,非常漂亮——它的额上有一个白色的印记。”
“滚滚刚刚刷洗过。它在任何地方都是万里挑一的好马。”
“它和你一起从远东而来?”
“是的,陛下。”
“叫我菲利克斯。”王储说,“你会留在这吗?”
“我只在此短暂停留几日,菲利克斯。”

5.
王储陛下向流亡至此的骑士发出了邀请
骑士拒绝了
我们的陛下说:“请你护送我回宫。”
骑士便护送王储回宫。

6.
“王耀,我国的皇宫好看吗?与你的国家相比?”
“恕我直言,我认为我的国家内的宫殿更胜一筹。”
“不,你留下。你留下了,这儿就是你的国家。”
“陛下,我只在此短暂停留。”
“王耀你知道吗,我是不死鸟的后裔——唯一的后裔。”
“您的身体里流淌着皇室的血液。”
“说起来,我国好久都没下雨了……所以你不愿意留下吗,王耀?”
“我本就不属于这里,王储陛下。”

7.
骑士和他的黑马是一直流浪着的
他去过广漠的戈壁,闯过极北的冰原
他不知道在哪停留
他的家国已亡
向骑士发出邀请的人太多太多
但骑士的回应从未改变
王储的邀请也同样地
被拒绝了

8.
骑士和他的黑马即将又一次踏上未知的旅程
王储陛下却没有来送行
他不忙,他不忙
他有一种预感。
他的国家已经很久很久都未下雨了
他的国家已经很久很久都未下雨了
平民的眼睛被有野心的祭司用言灵遮住
他们被祭司操纵着尖叫——“祈雨!”
“王储会给我们带来雨。他是不死鸟的后裔。”
“将他投入火中,不死鸟会保佑他的——信仰和声音,不死鸟将降下雨来。”
平民们尖叫着涌向皇宫。
平民们尖叫着打开宫门。
“——将王储投入火中!”

9.
旅程上。王耀向路边的小贩手中拿过一瓢水。
小贩看见他手中的货币,“你来自不死鸟之国?”
“我来自远东,只曾途经那里。”
“哦。你知道吗,那个国家闹了很久的干旱了。现在人们想用活人来祈雨哩。”
“活人?怎么能这样?”
“说是有不死鸟庇佑的王储陛下,会在火里涅槃重生,并带来雨。”
王耀将水瓢还给小贩。他跃上马,朝着他来时的路飞奔而去,卷起一笼黄烟。

10.
王储已经被失控的平民送上圣坛
他坐在木栏里,有人拿着火把
祭司看见日头下了山岗
天空聚集了阴云层层
“点火!”
火把落下。

11.
有人挥剑劈开了燃烧的木栏。
骑士驾马跃进了火焰内
他向王储伸出手
王储握住了
“菲利克斯,我带你出去。”

12.
想知道这个故事的结尾吗?
说老实话,亲爱的,没人知道。
王储和骑士或许去了戈壁,去了冰原
王储和骑士或许去了南方,去了远东
没人知道这个故事的结局
没人知道结局。

【END】

归档

评论(12)

热度(20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敬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