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好茶组】龙王的婚约.(下)

*脑子有坑的复健,au设,大家看着玩玩。
*救救孩子叭谁瞅瞅好茶同人合志《远方。》——

*
>>>


  事情其实是这样的。 

  在龙王陛下的絮叨中,我逐渐明白了整个事情的原委。 

  ——龙王陛下以接近人类族群的形态,化名“王耀”,“巧遇”了外出游玩的亚瑟·柯克兰殿下,交谈甚欢;后又以献珍(cai)宝(li)为由,得以面见人类陛下。 

  不得不说,龙族不全然是非同族无法共处的,而龙王陛下的平易近人在交流时显然是有好处的。 

  甚至他那双人族只有夜晚才会看得分明的鎏金眼瞳,青天白日下也只是瑰丽的琥珀棕。 

  龙王陛下,或者说王耀,也就凭着一副人畜无害财大气粗的海商形象,暂留在宫廷里将近两个月。在日益的接触中,公主殿下对他动心,想托人向他转达情意时,选择了她的兄长。 

  王耀:“亚瑟有的时候会比较任性,有时候礼数又做得太周全。我觉得拥抱友人时做做样子就好,不需要抱那么久,还在耳边说‘欢迎你的到来,耀’,偶尔会有些别扭。” 

  “……”我听着有些肉麻,看他的意思接了一杯酒递过去,“或许这表明他非常欢迎您的到来。” 

  “…你这么认为?”王耀接过酒杯,一团火从他的掌心席卷而上,又沿着内杯壁下汇,如同几条绚丽的金蛇,光火最终湮灭在液面。我被他温酒的方式炫了眼,许久才接话,“…您真是拿准了我们这儿的酒杯都有魔咒加持……好了,陛下,殿下他将您当做知心好友,或许一时不能接受这样的变化……” 

  “是吗?那我说清楚一些好了,他向我转达罗莎的意思时,可没一言不合就跟我打起来。”王耀喝了酒,气色稍微好了一点,“在他抽出佩剑想劈了我之前,我只说过‘可以’。” 

  我听愣了,“您说…‘可以’?” 

  王耀解释道:“就是我可以娶罗莎的意思。” 

  “……” 

  我的心跳逐渐加快,我意识到我判别真假的直觉又出现了。龙王没有撒谎,他的确应该迎娶人族公主。 

  但只是……“应该”? 

  我戳了戳吧台的丝木桌面,试探道,“您之前说您觉得…法令应该废除,但是您又觉得罗莎公主不错……我不明白您的意思。” 

  “这挺容易明白的。” 

  他把酒杯往吧台上一搁,一手掀开已经干透的黑袍。王耀里面是寻常海商的打扮,白色的丝绸衬衣上却留有一道幽绿色的痕迹——像将被什么锋利的器物划开,一眼瞧上去非常凶险。 

  “你看出是什么魔法了吗,精灵?” 

  我很无奈,“陛下,我只是血统是精灵与人族混血,但我没有修行魔法的机会。” 

  “那太糟糕了。我想你可以去碰碰运气,你的天分其实不错。”王耀把黑袍披好,“这个痕迹就是他用剑劈的,还附带了封印魔法。亚瑟要是正式回归精灵一族,柯克兰王室的王座就等着换人吧。” 

  我无比确认他说的话是真的。王耀的意思就代表了龙族……那就是龙族会在柯克兰王室中做选择。这无疑是最大的助力。 

  可为什么龙王要选择一个…伤害自己的强大精灵?以亚瑟·柯克兰的实力,回归后未必没有一战之力。再说,龙王为什么肯定他会回归?…这一切看上去太迷乱了,外人根本不理解…… 

  等等。 

  外人。 

  ……我好像有了一个猜测。 

  王耀好整以暇地坐在我面前,平和的微笑着。 

  他是知道的。 

  许久我才找回我的声音。“那魔法伤不了您…他根本不愿意伤害您。这是个让他回归精灵族的理由?” 

  “他想回去,其实不需要什么虚伪的理由。” 

  “他喜欢您,您…”我打量着他的脸色,“您不会觉得,也可以吧?” 

  王耀还是那句,“你觉得呢?” 

  二十多岁的精灵小鬼的心思,三百岁的龙王陛下还猜不到,说出去谁都不信。 

  “您真是……纵容他。” 

  王耀答非所问:“我倒是很喜欢他泡的茶。红茶就算了,绿茶还不错。” 

  我百思不得其解,“殿下为什么要给您下封印魔法?” 

  王耀伸了个懒腰,丢下一句话就往外走。 

  “你告诉他,包括像酒杯上的加持与感应魔咒一类的小伎俩,可不是留人的手段。” 

  他挥手以示再见;忽然又转过头来,一笑,补一句,“你看我理他吗?” 

  “……”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盯着搁放在吧台的酒杯,嘀咕着亚瑟殿下应该不会责怪我没留住龙王陛下。 

  但既然龙王都表态了……
       
       想必他们定会再见。

       end.


归档

评论(1)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敬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