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诞】情书:珍宝.

*2017耀诞好茶“惊喜”主题活动,朝耀向私设,主亚瑟视角。耀视角 @中耀加糖w 
*生日快乐,王耀。很庆幸认识你。
>>> 

凌晨已过,伦/敦的灯火因人们的需求逐一陷落。天边闪烁着亮眼的星辰,稀稀落落地爬过浅紫的银河。 

一个英/国男人站在偌大的落地窗前,梳好一头金发,鼻梁上架着单片眼镜,身着贴身的马甲礼服,右手托着白底金边的茶杯,一副优雅又正式的姿态。 

他望着东方的方向,小口小口地喝完了整杯红茶。随即转身,将茶杯往红木桌上一搁,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拿出纸和笔放在面前。 

他垂下头思索了一会儿。 

牡丹花墙纸的墙壁上,两个所示时间并不相同的钟表上钟针一步一步地移动着。 

沙沙的书写声响起。 

“亲爱的耀,我以你们那儿的时间向你道声早安。但我不敢保证,这封信件到你手上时也是清晨时分。” 

“事实上,我现在也不敢确定,我写这封信给你,是否是正确的行为……当然,我希望你把它当作一份惊喜,至少别在一开始就将它扔进垃圾桶——哪怕它承载了我个人对所有你的私心。” 

“我想你会很惊讶。也是,你这些年来都是一样,反应迟钝,一点儿都不灵敏,木讷到再好看也难讨年轻女孩的喜欢。我都不知道我怎么能喜欢你这么久……这么久。” 

“是,你跟弗朗阿尔一样,都说我——像个傲娇——但这并不代表我不会告诉你我爱你,也从不影响我讨好你——我想你从没发现过。那么多次。” 

“我想这封信到的时候应该就到你的生日了。好了,这就是我的生日贺礼——你多年来的好友对你从一开始就有不可告人的心思,现在又在你生日的时候告诉你他爱你。别吃惊,那种样子我就是想象都不舒服。” 

“没想到吗——这是封好朋友迟来的告白。” 

亚瑟皱皱眉。 

他放下笔,活动了一下手腕。又靠在椅背上,闭上那双翠绿色的眼睛。 

“……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在弗朗西斯的摄影社吧。那时候我被强拉来做模特,正在拍摄的时候一回头就看见你了。” 

“我坦白,在纸上写下这些话比说出来容易得多——我对你一见钟情。连我都不敢相信,还记得后来我们跟弗朗西斯他们闲聊吗,无论是谁都说你不是一眼使人惊艳的长相,可我就是被你吸引了,就在那一瞬间;可弗朗又说你相当耐看,这能不能解释我为什么深陷于对你的迷恋中吗?” 

“我觉得不能,我爱的你从未如此肤浅。” 

“是你先和我搭话的,你说,‘同学,你是新来的社员吗?’,然后我回答你不是。我一直都记得这是我们第一次说话。然后我找弗朗问到了你的电话号码,但我没拨过——后来你亲自给我留电话时也发现了,那时候我记得你笑得有点疑惑,你以为是你忘了什么时候给我留过电话了,其实我早就要到了。” 

“我加入摄影社是因为你不是因为弗朗西斯。再说一遍,是因为你在那儿,否则我死都不去给法/国佬做衣架子。” 

“我承认作为朋友,你从未亏待过我什么,是我贪心想要更多,想要站在你身旁的位置,但是你却给了罗莎。你还敢问我为什么突然申请退社?我在尽力避开看见你跟她站一块儿,我在见不得光的境地里可笑地嫉妒一个女人!这种事,就算后来你和她分开了,我仍然记得那种痛苦。” 

“……被‘夺’所爱的痛苦。” 

“你可能还记得,那之后你拼命想要修复我们之间的朋友关系……我现在告诉你,我不是不原谅你,这种远离无关嫉恨——那时候我无法控制自己。但你出乎我的意料,你还是在靠近我,毫不自知我们的距离是如此危险。” 

“毕竟,我把你视如我的珍宝。” 

两年前的那天晴朗得让人诧异,过去持续一周多的阴雨绵绵与此相比就如同是个玩笑。 

他想,那天的黄昏很柔和,使人心静,天亮着,却不会灼伤人——似乎连那十来封匿名骚扰短信都无足轻重了。 

毕竟它这样美好。 

当他身后传来跌倒的声音时,他的心绪才纠紧起来。 

“你谁啊?啊!疼死了!你干嘛,喂你凭什么这么对我?!” 

亚瑟回头一看,那个他心心念念的东方人反剪了某个年轻男子的胳膊,一脚踹上他的膝盖窝迫使男子跪下去——正面对亚瑟的方向。 

随后王耀抬起头,对他抿起嘴角。 

“这么大个人跟你后面好几天了,都没发现?” 

“……”他一时结舌,只得泛红着脸喃喃道,“这不……有你么。” 

-

果然他对他还是没有一丝抵抗力。 

果然他的珍宝如此夺目。 

果然他无法自拔。 

亚瑟想,就算王耀不爱他又怎样呢? 

他还可笑地纠结什么劲。 

毕竟他…这样美好。 

“我能预见你或许会拒绝我,甚至对我产生厌恶;但我的内心不允许我继续保持沉默,继续下一个六年。” 

“让我告诉你我爱你。哪怕因此毁灭我们之间的友谊也无所谓,这份感情我有必要说给你听,你也有权听见任何对你有所企图的话语。” 

“我坚信你是我今生的礼物我重要的珍宝,为我最璀璨的四年中指向,在我离开你的两年内怅然若失。”
 
他放下笔,即使周遭空无一人也用手捂住脸;心里偏偏不着调地想,是自己的脸还是心更烫? 

这份他珍之若重的爱意正被他一字一字地述说;那被称为“想见他”的欲望愈发烧灼,烧得他丢盔弃甲狼狈不堪,烧得他体无完肤双膝跪地。 

“我不缺一个人,我不在乎与谁看银河看极光,更不屑于低俗浪漫的烛光晚餐玫瑰红酒。” 

“我很想、很想跟你说明,从初见到此刻,与你相度的每一秒都是我内心的慰藉。” 

他最后提笔写到:“——等这封信到你手上的时候,我——我祝你生日快乐。我爱你。” 

他放下笔,将信纸一折,放进信封里。
 
有谁会等一封可能没有回音的惊喜呢? 

可他很高兴,很高兴。
 
他的珍宝始终璀璨夺目,他会坦然直言爱语。 

“生日快乐,耀。” 

【END】

归档

评论(2)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敬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